close

每件事情都有存在的價值,而價值在哪永遠自己最知道,意義不重要,重要的是盡力。

 

首先對於去日本旅行這件事情要追朔到我大學的時候,我當時因為司馬遼太郎所寫的新選組風雲錄深深著迷,

對於京都小巷弄的描述,特別是新選組暗殺 參謀東甲子太郎的所在地 油小路通的描寫有了很濃烈的畫面感,

對於這件事情的瘋狂,就是我幾乎把當時在長榮大學有關新選組的書籍全部都借光,就能明白我的熱衷,

導致對於幕府末期的任何關於劍客浪人的書籍都滿吸引我的,這就又不得不推薦一下池波正太郎對於劍客的著作了,

但是,我是到了京都之後,看到了新選組的東西,才勾起我為什麼會這麼向往來日本的原因,

特別是我還擦身而過了一個關於新選組的歷史展覽。

ˋ

沒有金錢哪來的生活質感、為了生活質感所以有了動力工作。

 

在我決定去澳洲旅遊打工的時候,就想說結束後還有閒錢的話一定要去一下日本,
雖然回台灣前改變了些計畫,但也因為去妳妹的計畫又趕不上變化,讓我覺得應該要繼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任性,

 

我就在出發前四天,打給我媽說我要出國,然後隔天立馬上網訂了機票、飯店,然後上網大概看了一下,真的是大概看了一下,因為我超級不會規劃,

首先的困難點在於對於日本的陌生,從小到大地理就不是很好這件事情我一直很承認,果不其然的路還是要靠腳走出來,

我做了兩件事情,第一件事情是住宿、第二件事情是交通,從機場怎麼樣到飯店入住,就夠了,接下來就靠順其自然的強運了,

 

第一天幾乎就是在這些瑣事中度過了,千萬不要想說能夠到哪裡踏青,千萬不要。

 

從小港機場出發,可能是因為離賞櫻的季節還有一個月的時間,所以機票還滿便宜的,我搭酷航中午去下午回,加上20公斤的行李,大概是7000元,

也因為一個人的自助旅行,所以我選擇的是類似背包客站的旅店,還算乾淨,但就是大房間上下舖的概念,有個餐廳能夠交流打屁,四個晚上加稅約4000元,

但中間兩天遇到兩個韓國男生,讓我有點生氣,因為他們都會在半夜回來,我不介意你們大半夜才回旅館,但是為什麼在房間大聊特聊,我還聽到其中一個人是邊刷牙邊跟朋友聊天,

 

來到大阪關西機場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,跟台灣有了約一個小時的時差,天氣也差不多有了五度的落差,最讓我困擾的就是出關的速度了,之久,

入境日本後第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就是交通跟網路,網路真是強大的科技發明,千萬不要小看,GPS會是你在日本街頭最好的夥伴,

而我也在關西機場我買了一張叫做OSAKA 2DAYS PASS的兩日通行證,兩天無限搭地下鐵跟29個景點免費入場,通行證大該就跟雪梨的週票差不多,只是有質感了一點,

而網路我就隨便找一間了,看起來不坑人,然後櫃台長得甜美這樣,WIFI機子我就沒拍了,但蓄電量足夠你在外面12小時都開著沒問題,需要行動電源的永遠是手機。

 

(從第一次使用的那天開始算,隔天的末班車結束這樣)

 

而我所居住的旅店位於肥後橋,就我住在那四天的觀察,那附近幾乎都是商業大樓,完全的被開發,被開發的一棟比一棟高,完全沒有甚麼特別覺得心曠神怡的幻覺,只有"幹",

所謂的自助旅行就是時間都是自己的,照著自己的步調放鬆地去走走看看,所以第一天我直奔旅店,入住後放下行李,我就在附近找尋我日本之旅的第一個晚餐,

無法想像的又乾又冷,我鼻子就在我踏入日本國境的第二個小時宣告陣亡,嘴唇也在隔天早晨發現相繼殉職,但這都不是重點,

第一天的晚餐,我走了又走,看了又看,終於讓我看到一個感覺頗道地的食物,至少裝潢在那高樓大廈百花齊放的區域顯得特別醒目。

(所以到底是虎神還是神虎至今仍然是個謎。)

所謂的震撼教育到大概就是形容我們這種俗氣的人了,一走進店裡,我就先被他們強而有力的招呼聲給震攝住,他們無止盡的嘶吼,一度我以為是不是某種儀式,才必須每件事情都這麼的激昂。

一進店裡,他就批哩巴拉講一堆,然後我只好跟他說我不明白你說甚麼,我來自台灣,接著他們就非常親切地直指一台類似販賣機的機器,然後就  走了,走了,走了

 

 

幹!!!  沒錯,他就走了,讓我一個人面對這台毫無人性的機器,我就這樣面對這台冷冰冰的機器相視了30秒,但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,有錢就能解決的事情大該都不是甚麼難事,我就完成點餐了。

 

 

(然後我就吃了一碗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甚麼的拉麵,跟煎餃配白飯,特別是煎餃配白飯真是我的一大體驗。)

 

一日之計在於晨

我說過第一天幾乎就是這樣的疲憊在瑣碎的事情了,我完全毫無懸念的早早入睡,把一切精神專注在第二天的踏青上,而今天就是要極致的消耗我兩日通行的開始,貼心的日本觀光局還有導覽小本子隨通行證附送,對於完全沒有規畫的我來說,完全的指引一條明燈,我該怎麼樣把大阪征服呢。

 

(星巴克咖啡當早餐然後臨時抱佛腳。)

 

 

 

(裡面的導覽寫得滿詳細的,而且還有圖片可供參考,但是!!!!我覺得這些景點單純適合懶惰且第一次來到大阪的人適用,因為有些景點真的非常無聊,無聊到一種我想不到詞可以形容的情況。)

 

 

大阪歷史博物館

我一直對於歷史的東西頗有興趣,所以當然第一個就是來到這個號稱歷史博物館的地方,詭異的是他竟然位於一座大樓裡,而且樓層還有點高。

 

 

(一進到入口處,就看到一對所謂的女兒節娃娃排排坐,我覺得頗詭異的,但是頗壯觀的,旁邊也有小牌子說明女兒節的緣由,但我沒有很注意看就是了。)

 

接著一直往裡面走,看到了很多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東西,突然讓我想起達爾文博物館,看那些經歷過龍捲風的情況,我得到了相同的心情。

接著來˙到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可以換穿和服,然後跟模擬大阪舊址的道具屋。(在第一次看到覺得超有趣,但等我到了京都後我就覺得這裡根本是屁)

 

(畢竟哥一個人旅行,所以就只能拍拍路人來紀錄當時的情況。)

 

 

大該到這個情況,我看到越來越多情侶一起自拍,不亦樂乎的玩起打情罵俏的畫面後,我就覺得這裡非常無聊,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離開往下一個景點前進。

離大阪歷史博物館最近的景點就是天守閣了,也是讓我最想去看的古蹟,想不到遠遠就能看到的城,足足讓我走了半個多小時。

 

(光看到護城河就讓我雀躍不已,不盡想起幾百年前這裡是會是多麼的無比繁榮。)

 

(看到天守閣本人的時候,我也是超興奮的,但顯然已經經過了很多次的翻修,讓我覺得多了一些現代感的感覺,特別是內部根本就是博物館的概念,使我有點失望,內裝太過於現代了。)

 

整個天守閣根本是個大公園,光把周遭隨便走一下,就花了我一個小時,但是還是處處有驚喜,特別是這一張,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雪梨大學的感覺!!!!!!

 

(看到這個就立馬覺得有個女人如果也在一定會想要吃冰淇淋。)

 

 

(特別是看到這個的時候,真的讓我覺得超級像我在雪梨天主教瑪利亞外面的景色,超重疊。)

 

兩天裡其實我去過很多地方,整個大阪幾乎我都有走下去看看,北至梅天,南至天王寺,只是很多地方都大同小異的超都市化,我就沒有特別的紀錄,幾乎都是以一種遠足的概念,一直走啊走看阿看。

來到大阪想當然兒一定要來朝聖所謂的購物街了。

(一個畫面看過去 有UNIQLO ZARA H&M,你知道我想到誰嗎,真的是購物天堂了 )

但其實我覺得真的好逛的不是這一條路,雖然我也在以上這三間店都買了衣服,但就是一種都已經來日本了不買一下好像也很奇怪,但真的讓我真的買的是裡面的小巷弄,這裡真的大得離譜。

我在這裡大該走了半天吧,真的也是要把我的腳走斷了。

 

(那個萬歲跑步男孩,真的紅得離譜,一堆人在那拍照還兼模仿。)

 

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環球影城,最後我還是沒有去,ˋ我想今天如果我一個人去的是東京,我也不會去迪士尼,感覺是一樣的,

這樣的景點好像就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事情,特別是我記憶裡有個高中制服的印記。

 

後來我到了天王寺的動物園,裡面的動物種類之多,分類的區域也頗鮮明,重點是,裡面的動物都養得之胖,生活過得愜意,

也看到了超多日本國小小朋友,每個的裝備都是一種小丸子跟丸尾的概念,超級可愛,特別是我聽不懂他們說甚麼的時候。

 

天王寺的小巷子也是頗有趣的,往通天閣的方向走的時候,路邊超多有的沒有的小攤販,我也吃了當地的大阪燒阿,章魚燒阿!!!!!!

 

(不過對於這個裝置藝術我就覺得還好,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有點廉價。)

 

 

(這是動物園裡面的鐘,每個小時白雪公主跟七矮人就會出來跳舞給大家看,我覺得頗新奇的。)

 

然後我一定要說說這一碗麵,其實我很討厭排隊,特別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,所以我沒有特別去朝聖一些在台灣有名的店,我就是往巷子裡走,看到覺得可以接受就進去吃,然後我這次就又隨便投了錢,隨便按了一張感覺是拉麵的圖,結果就來了這一碗看似毫無傷害的麵,當然我有注意到上面那一坨紅色的東西,但礙於身在日本,要尊重別人的文化,我沒有特別去了解那一坨紅色醬料到底是甚麼,當我攪拌完,用力一吸。 是辣椒醬而且很辣,有沒有不吃辣卻點麻辣拉麵的八卦。

 

我夢寐以求的京都。

如果我第二天就來京都,我就不會在大阪這麼多天了,我在要離開京都的時候,真的覺得時間不夠用,我京都還沒有玩得盡興。

好吧其實一切都要怪我自己原本就不愛計畫這件事情,特別是連功課都做得七零八落的,對於日本,我一直想要看的就是日式的舊房子,大概就是兩津勘吉裡,甚麼下町那種畫面感的地方,在大阪的前幾天,其實就是從該死的台北都市,換到了日本都市,讓我感覺非常惆悵。

 

(那天我搭著阪京電車往京都的路途上,我看著車窗外景色的變化,我有一種,終於要擺脫該死都市的感覺。)

 

到了京都,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花見小路。

(其實在我手機裡他們都長得算美美的,身材比例也不錯,不知道放上部落格他壓縮了一下,就把它們變成這副模樣了,我道歉。)

 

後來我才發現,我只是把東部的京都逛完而已,還有好大的一片我沒有看到,你知道我在那張車站前的地圖駐足懊惱了多久嗎。

其實一走進花見小路,就有很濃烈懷ˋ舊氣息,特別是行人都穿著和服,交錯在神社的每個巷弄時,那幅景色真的讓我有點感動。

 

(這是花見小路的入口,通往建仁寺。)

 

 

(其實小路兩側幾乎都是餐廳,偶爾還會有歌技走在路上,我覺得保留這些建築真的是太棒了。)

 

(建仁寺內部,有超多別院的,名稱超多,我也不太明白有甚麼分別。)

 

(後來在一個小巷弄裡看到櫻花,對吧!!!是櫻花吧。)

 

(都到了日本著名的神社了,當然是要寫一張,祈禱卡。)

 

接著繼續一直走路的行程,這裡的神社真的多到一個極致。

 

 

接著來到了八阪神社,特別的是甚麼呢,就是一進去看到的先是攤販,賣一些小吃之類的東西,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不會有那種廟會的感覺XD

後來我也是在八阪神社找了兩個日本女孩合照了一張,我強烈建議如果真的來京都,就不要省錢了,一定要穿和服好好的在這裡逛上一天,完全不突兀。

 

後來我在往清水寺的路上看到,一樣的一對情侶。

千萬拜託,要嘛就一起,都出來玩了!!!!!!!!!!!!這種穿越劇的搭配很解風景。

 

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清水寺,這裡的人真的多到一個極致,而且超幸運的看到一棵盛開的櫻花,一個轉身就是一條老街,我在這條老街逛到差點忘我。

 

(清水寺真的超漂亮的,位於半山腰上,可以整個鳥瞰京都的風景,但就是走上來的時候有點辛苦 。)

 

(後來我在回程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告示,當時的時間是下午17:36分,我真的很難過。)

 

(準備要去搭車的路上,我依舊往小巷裡走,解果就發現這個地方,晚上的街道看起來又更漂亮了。)

 

雖然五天裡面我還有去頗多地方的,但都是一些好像不是特別需要分享的地方,我還去坐摩天輪,一個人很乾的在裡面這樣,

我真的很喜歡京都,如果有機會在去日本,我一定匯在京都住個兩天,而不是住在該死的大阪。

 

當然住在背包客棧裡也是頗有趣的,我認識了韓國人、英國人、澳洲人、雖然都只是瞎哈拉幾句,還有一個晚上一起喝了酒,有一種回到達爾文旅遊打工的感覺,但我還是覺得。

 

我討厭一個人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旅行 超寂寞的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ffyHsinA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